晴時多雲

法網》「李娜給了我一個夢」中國19歲新星能否延續黑馬之旅?

2022/05/28 11:30

鄭欽文。(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19歲新星鄭欽文在法網女單次輪爆冷扳倒羅馬尼亞前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首次參加法網會內賽就擠進32強締造驚奇,她也表示,當年李娜奪冠成為她的動力。

鄭欽文去年才迎來WTA巡迴賽初登場,今年澳網首次亮相打進64強,來到紅土大滿貫闖進32強後,即時排名已經來到世界第65,今天將在中央球場與地主選手科內(Alize Cornet)爭奪16強門票。

鄭欽文賽後對於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並稱從上次與哈勒普交手落敗的經驗中學到很多,「這一次我試著打得更穩定,也是幫助我獲勝的關鍵。」

中國第一座大滿貫冠軍得主李娜,2011年就是在羅蘭加洛斯寫歷史,鄭欽文當年也在電視前看了這場比賽。賽後她也談起李娜對自己的影響:「當年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她給了我一個夢想,讓我知道一位亞洲球員、中國球員也可以拿下大滿貫。」

「從此我心中有了一個夢,」與李娜同樣來自湖北的鄭欽文表示:「我也想像她那樣贏得大滿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