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塔克老師決勝節上課了!太陽淘汰特攻挺進冠軍戰

2022/05/28 16:33

台中太陽力退新北中信特攻(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孟儒/台中報導〕浪費最多23分領先的台中葳格太陽,靠著塔克在決勝節接管戰局,連拿6分甩開對手糾纏,率隊80:75力退新北中信特攻,在3戰2勝的系列賽取得2:1,5月31日將與高雄全家海神在T1聯盟冠軍戰碰頭。

回到主場的太陽表現如入無人之境,開賽就拉出22:6猛攻給對手下馬威,特攻則是命中率悽慘無比,只有23.5%,最後林韋翰的的中場大號三分球還超過時間,首節打完太陽取得24:11領先。

太陽第2節繼續狂轟猛炸,丁聖儒和塔克連續投進三分球,將比分擴大至23分,但接下來卻是失誤百出,原本陷入得分荒的特攻也成功甦醒,謝亞軒一人包辦13分,拉出20:2的反撲收復失土,半場打完追到只差4分。

特攻延續追分氣勢,靠著謝亞軒在第3節中段的三分球逼成45平,馬龍最後4分鐘中距離擺進2分助隊首度超前,儘管太陽射手何喬登接著用三分球還以顏色,陳靖寰兩罰命中,但手感火燙的謝亞軒上場後又投進三分彈,加上林秉聖中距離得手,三節打完反倒以58:56領先太陽。

決勝節上演拉鋸戰,塔克在最後5分50秒連續兩次拋投得手,接著又上演切入單手暴扣,一人連拿6分率隊突破平手僵局,接著艾倫又兩罰俱中,最後2分鐘取得9分領先,特攻最後階段球擺不進,謝亞軒還發生傳球失誤,比賽就此定調。

太陽5人得分達雙位數,桑尼和塔克各17分,丁聖儒11分,何喬登12分,艾倫10分。

特攻以謝亞軒23分最佳,馬龍13分居次,前一場復甦拿20分的阿巴西,今又熄火只拿10分,林秉聖拿9分。

台中太陽塔克(左)。(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太陽塔克(左)。(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太陽桑尼(左)。(記者廖耀東攝)

新北中信特攻以謝亞軒得到23分。(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