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31連勝!波蘭天才球后遇頑抗 盤末滅火晉16強

2022/05/28 20:05

波蘭天才球后史薇泰克勇奪31連勝,挺進法網女單16強。(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3輪,波蘭天才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連勝氣勢無法擋,次盤後段雖遭遇頑抗,適時回破滅火,費番手腳終挾6:3、7:5力退蒙特內哥羅非種子黑馬科維妮琪(Danka Kovinic),奪冠熱門的頭號種子連續4年至少挺進16強,近來連勝紀錄也擴大為31場。

年僅20歲的史薇泰克,球拍熱的發燙,3連勝1盤未失,包括此役激戰1個半小時直落2出線,持續展現繼2020年後,第2度於巴黎羅蘭加洛斯封后的強烈企圖心。面對世界排名95的科維妮琪,史薇泰克第2局就破發,3:0強勢開局,第7局起歷經互破,連下4球保發先馳得盤。

次盤球后乘勝追擊,第3、5局接連雙破,4:1拉開差距,眼看勝券在握,卻遭遇科維妮琪強勢反撲,意外雙破一口氣倒趕5局超前,關鍵第10局史薇泰克及時回穩,換穿白外套後重掌節奏保發,關鍵第11局再度突破,最終倒趕3局鎖定勝利。

「對手發球強勁,回球也很重,整場表現都很好,我在調整出手情況下,出現比較多失誤。」前2戰都曾6:0清盤的史薇泰克,此役意外陷入拉鋸,賽後她坦承,今天表現不夠穩定,有時候打法太積極,反而力量過大而讓球出界,「還好兩盤都率先破發,讓我臨場釋放壓力,不致落入被動。」

史薇泰克堪稱本季狀態最好女將,從2月起杜哈、印地安泉、邁阿密、斯圖加特、羅馬,已勢如破竹接連橫掃5座金盃,如今紅大滿貫連戰皆捷的她,不但獨居職業女網2000年以來第4長紀錄,離比利時退役名將漢妮(Justine Henin)2007至08年的32連勝也只差1場。

蒙特內哥羅非種子黑馬科維妮琪。(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