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中國新秀鄭欽文首闖16強 地主老將科內傷退

2022/05/28 21:39

中國19歲新秀鄭欽文。(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3輪再爆冷門,中國19歲新秀鄭欽文開賽連贏9局,6:0、3:0遙遙領先時,兩條大腿都纏滿繃帶的法國32歲地主老將科內(Alize Cornet)因傷退賽,讓這名年輕黑馬首闖紅土大滿貫16強,即將強碰31連勝的波蘭天才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

鄭欽文法網處女秀天助自助,次輪3盤大逆轉恐慌症發作的羅馬尼亞前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之後,此役又只花32分鐘,就連下6局送給科內「鴨蛋」。次盤東道主老將已無力再戰,第1局結束申請傷停治療,狀況並未改善,0:3落後時科內再找主審溝通,總計僅撐44分鐘就放棄再戰。

鄭欽文已跟上鄭潔、李娜、張帥的腳步,成為史上第4位晉級法網16強的中國女將,也是加拿大費南德茲(Leylah Annie Fernandez)、美國高芙(Coco Gauff)之後,第3位挺進羅蘭加洛斯女單第4輪的20歲以下新星。 

法國32歲地主老將科內。(法新社)

中國19歲新秀鄭欽文。(歐新社)

法國32歲地主老將科內傷退。(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