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又一隊敗給洋將?特攻本土年輕但打出競爭力

2022/05/28 21:49

新北中信特攻無緣冠軍戰。(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啤英熊昨在賽後提出賽制問題,洋將成為主宰戰局的一方,因此擁有一手本土好牌也沒用,而新北中信特攻恐怕也面臨同樣問題。

特攻在系列賽發揮最出色球員正是本土射手謝亞軒,他除了首戰拿20分,今再攻下23分,皆是全隊之最,其餘4名洋將則是火力受阻,合計僅26分進帳。

相較太陽在關鍵時刻靠塔克挺身而出連拿6分,加上艾倫在禁區也有所貢獻,以一波9:0攻勢揚長而去,特攻沒有外援也能扛下重任,夏樂得分掛蛋,馬龍則是7投1中,而且球常拿不穩,凱則有6分貢獻,但並不是出現在最後的乾旱期。

儘管特攻陣容年輕,陣中還有超強新人阿巴西,還有今年入選國手的林秉聖,加上在季後賽證明自己的菜鳥射手謝亞軒,季中也補進富經驗的旅外好手林韋翰,季後賽都有不錯發揮。

洋將反而成為最弱一環,被外界調侃為「馬卡龍」的馬龍,反而成為本季不動外援,厄力、伊布、查拉帝皆因不同原因走人,人手不斷變動,卻都未能找到即戰力,教練李逸驊賽後談到此情況也只說:「洋將本來表現就有好有壞,很多技術還是我教他們,也算是配合度高。」明年特攻想捲土重來,尋覓洋將將是重中之重。

新北中信特攻洋將馬龍(左)。(記者廖耀東攝)

新北中信特攻謝亞軒。(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