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梅德維夫紅土漸入佳境 差一勝追平去年八強

2022/05/28 22:23

梅德維夫晉級法網16強。(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3輪,俄國第2種子「總理」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打出42個致勝球、5度破發,6:2、6:4、6:2輕取塞爾維亞28種子克馬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3連勝、1盤未失安抵16強。

去年美網硬地才贏得生涯首坐四大賽冠軍,梅德維夫今年曾短暫坐上世界球王寶座,目前排名坐二望一,4月初因疝氣手術休兵1個多月,才在較不擅長的紅土賽季復出。

儘管「梅總」2017年起,曾經連4屆法網一戰出局,直到去年才開胡首闖8強,這位26歲的中生代本屆紅土大滿貫穩健出擊,連戰皆捷表現漸入佳境,只要延續底線手感和狀態再贏1場,就可追平個人在巴黎羅蘭加洛斯最佳戰績。

梅德維夫若能繼今年初澳網後,再接再厲破天荒殺入下週法網決賽,還將在6月13日重返職業排行No.1,又把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拉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