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一面倒看好波蘭球后 鄭欽文晉8機率僅6.8%

2022/05/29 07:00

波蘭天才球后史薇泰克。(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4輪,波蘭天才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即將對決中國黑馬鄭欽文,國際賭盤一面倒看好已經31連勝的頭號種子,順勢再下一城,甚至外媒也預測,鄭欽文晉8強機率僅6.8%,16人當中墊底。

2020年法網封后的史薇泰克,賽後被記者問到下個對手鄭欽文時,直言完全不熟,「坦白說,我不瞭解她。過去幾個月,我看網球比賽不多,但聽到了一些球員在聊她。我相信她處在正軌,因為她打得很棒。現在我在戰術上還沒有什麼準備,但可以肯定是,我會為下一場比賽做好功課,教練會幫助設定戰術。」據《tennisabstract》目前預測,史薇泰克晉8的機會高達93.2%,16強中穩居領先也遠優於鄭欽文,各界更普遍認為當今球后將會勝出。

即將在5月31日滿21歲的史薇泰克,手感熱的發燙,儘管法網冷門連環爆,這位前十種子中唯一倖存的頭號種子,已連續4年至少挺進紅土大滿貫16強,奪冠行情水漲船高,近來連勝紀錄也刷新至31場。由於準壽星史薇泰克先前勢如破竹接連橫掃5座金盃,加上巴黎羅蘭加洛斯3連勝、1盤未失,不但獨居職業女網本世紀第4長紀錄,離比利時退役名將漢妮(Justine Henin)2007至08年的32連勝,也只差1場就能追平。

中國黑馬鄭欽文。(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