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又不是和外星人打!中國新秀霸談對決球后

2022/05/29 07:00

鄭欽文。(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冷門連環爆!中國19歲新秀鄭欽文天助自助連闖3關,首抵紅土大滿貫16強,談到即將強碰31連勝的波蘭天才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這名年輕黑馬霸氣回應:「很期待這場對決,因為是檢驗自己的最好機會!」

鄭欽文法網處女秀天助自助,第2輪3盤大逆轉恐慌症發作的羅馬尼亞前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之後,第3輪6:0、3:0遙遙領先時,兩條大腿都纏滿繃帶的32歲地主老將科內(Alize Cornet)因傷退賽,即將與頭號種子史薇泰克爭奪8強門票,「她當然是一位很棒的球員。事實上,我一直在為這場比賽做準備,因為我真的想和她打一場。」鄭欽文解釋,儘管對手這賽季發揮出色,取得驚人成績,「但大家都是人,我也不是和外星人去打比賽,既然是人就肯定會有弱點,所以我要做的就是打好我自己的球。」

鄭欽文坦承,這肯定是場艱難比賽,「我將盡己所能,為每一分去努力,看看會發生甚麼。能和她隔網而戰是我的榮幸,我期待這場對決,希望借此看看自己的實力究竟如何。」來自湖北十堰的鄭欽文強調,參加大滿貫比賽是兒時夢想之一,只要站到場上就要盡量維持最佳狀態,能在中央球場出賽,「我唯一的感覺就是特別興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