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林書豪當年也落選」韓媒鼓勵掉出預測名單的21歲新星

2022/05/29 11:53

韓媒以林書豪落選例子鼓勵李賢俊。(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新人選秀會將在下月登場,南韓21歲射手李賢俊日前決定投入選秀,南韓媒體今以台裔後衛林書豪的例子鼓勵他,就算落選也不要灰心。

身高201公分的李賢俊是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戴維森學院的學弟,大二那年成為校史第一位單季達成「180俱樂部(命中率至少50%,三分命中率至少40%,罰球命中率至少90%)」的球員,大三這個賽季場均則繳出15.8分、6.0籃板、1.9助攻,投籃命中率47.4%、外線命中率38.1%的成績,助隊獲得所屬的「Atlantic 10」聯盟冠軍。

李賢俊在決定投入選秀時,美媒大多預估順位能落在第二輪,不過他近期在G聯賽的訓練營上表現並不算出色,第一天繳出9分6籃板4失誤、第二天拿到8分1籃板1助攻。在NBA抽籤結果公布當天,多家美媒進行模擬選秀,幾乎已不見李賢俊的名字。

韓媒《Mania Times》今以「林書豪(當年)也落選...李賢俊即使沒被選中也不要放棄」為題,用林書豪當例子鼓勵李賢俊,報導從林書豪在哈佛的紀錄娓娓道來、提到他參加NBA落選、在夏季聯賽證明身手,隨後在勇士隊登上NBA、並於尼克隊掀起「林來瘋」的經歷。

報導不只以林書豪為例,也提到在NBA資歷19年的熱火老將哈斯倫(Udonis Haslem)當年選秀一樣榜上無名、而金塊兩屆MVP約基奇(Nikola Jokic)則在第41順位才獲青睞,以這些例子鼓勵李賢俊就算屆時落選也不要氣餒。

李賢俊若成功獲得指名,將成為2004年河昇鎮後,南韓第二位進入NBA的球員,後者在當年次輪第46順位獲得拓荒者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