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總冠軍戰後天開打 胡瓏貿、丁聖儒將成為左右戰局的關鍵?

2022/05/29 15:37

胡瓏貿、丁聖儒。(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T1聯盟元年2021-22球季季後賽經歷一連5天激戰,總冠軍賽對戰組合終於出爐,例行賽龍頭高雄全家海神直落二淘汰台灣啤酒英熊,晉級總冠軍賽,而例行賽第2台中葳格太陽也在決勝第3戰將士用命,驚險擊敗新北中信特攻,挺進總冠軍賽,兩隊即將展開5戰3勝制的總冠軍賽,首戰將在後天(31日)晚間7點於海神主場鳳山體育館開戰。

在今年球季開打之前,胡瓏貿以高名氣和高身價引起矚目,而他在回台灣的首季成績也不錯,交出平均14.3分、6.1籃板、3助攻,但因他的兩個洋將隊友布銳克曼和庫薩斯表現實在太出色,讓胡瓏貿的光環不如想像中強烈,但到了總冠軍戰這個年度重頭戲,一向擅打大比賽的胡瓏貿自然不會放過這個證明自己的機會。

從季後賽首輪看起來,胡瓏貿已把狀況調到高峰,對英熊的兩戰,他交出平均15分、7籃板、3助攻的佳績,且命中率高達66.7%,和太陽比較,本土戰力是海神最大的優勢,像胡瓏貿這種身材和經歷的球員,總冠軍戰將形成太陽防守上的難題,在兩隊洋將戰力彼此抵消的情況下,胡瓏貿可望扮演決定勝負的強大力量。

太陽擁有桑尼、塔克和何喬登三大外援,一直以外援戰力為傲,相形之下本土球員就較弱勢,但其中地位最關鍵的就是丁聖儒,他本季個人數據雖然不亮眼,但仍穩定扮演球隊主控的角色,丁聖儒例行賽平均每場打32分43秒,在隊上僅次於桑尼,在太陽的地位可見一斑。

在例行賽太陽擊敗海神的2場比賽,丁聖儒的上場間都超過40分鐘,交出平均9.5分、4.5助攻、2抄截的稱職成績單,季後賽首輪對特攻的系列戰,太陽唯一輸掉的1場,丁聖儒全場投12只中1,才讓太陽陷入苦戰。總冠軍戰丁聖儒將對上海神名氣比他響亮很多的助攻王布銳克曼,他能抵消布銳克曼多少的優勢?將是太陽能否奪冠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