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女籃球星在俄遭拘留百日 WNBPA籲拜登把人帶回家

2022/05/29 17:44

WNBA球星格林娜被控持有大麻煙彈,遭俄羅斯拘留。(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WNBA七屆全明星、兩屆奧運金牌得主格林娜(Brittney Griner)今年2月18日因持有大麻煙彈遭俄羅斯拘留,昨天(28日)是她在俄國被拘留的第100天。對此,美國全國女子籃球運動員協會(WNBPA)發布聲明,呼籲莫斯科立即釋放格林娜。

今年31歲的格林娜,在美國效力於鳳凰城水星隊(Phoenix Mercury),與其他WNBA球員一樣,會在冬天的時候前往海外打球,格林娜最近一次赴海外出征就是去俄羅斯。不過當俄國入侵烏克蘭,美國對俄發布旅遊警示後,所有待在俄羅斯的WNBA球員趕緊離開該國,而格林娜也在要出境時,俄國海關在據指是格林娜的行李裡找到含有大麻油的電子煙彈,因此拘留格林娜。

《CNN》報導指出,本月早些時候,俄羅斯法院將格林娜的審前拘留延長到6月,該國聲稱她被指控走私大量麻醉品,此一罪行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

對此,WNBPA週六發布聲明表示,格林娜是被冤枉的,其妻子雀雷兒(Cherelle Griner)也在社群平台請求美總統拜登採取行動,WNBPA要求拜登應該跟雀雷兒見一面,「你已經聽到了格林娜的妻子雀雪兒的懇求,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你和我們站在一起,把她帶回家!」

WNBPA也呼籲所有職業、業餘運動員、媒體有所行動,「今天是格林娜在俄被拘留的第100天,請我們體育界的姊妹、兄弟和同事,在請願書上簽名,幫助我們將此訴求送到白宮...作為全球體育界的一員,我們需要站起來一起呼籲釋放她。說出來!直到格林娜回家才停止。」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