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費南德茲青春對決勝出 19歲美網亞軍首闖8強

2022/05/29 20:12

加拿大19歲新星費南德茲。(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上演「青春對決」,加拿大19歲新星費南德茲(Leylah Annie Fernandez)延續銳氣,歷經1小時55分鐘的3盤激戰,終挾6:3 、4:6、6:3力退美國20歲勁敵阿妮西莫娃(Amanda Anisimova),這位美網新科亞軍首闖女單8強,也持續締造紅土大滿貫最佳戰績。

第17種子費南德茲連過3關後,週日面對27種子阿妮西莫娃先聲奪人,接連雙破4:0強勢開局,之後雖陷互破亂流,力保首盤不失。來勢洶洶的阿妮西莫娃,次盤重整旗鼓全力反撲,第4局突破順勢取得4:1領先,儘管費南德茲在無路可退第9局,一度連下4球回破,但阿妮西莫娃歷經「丟士」拉鋸,隨即第2個盤末點再破滅火,硬是扳回一城。戰線拉進決勝盤,費南德茲第2局搶救3個被破點,第5局關鍵突破,5:3聽牌時更把握機會「再見破發」,終讓接連在澳網、法網擊敗「日本小威」大坂直美的阿妮西莫娃,無緣後來居上大逆轉。

2019年法網青少女單封后的費南德茲,去年紐約一戰成名,與同梯的「英國甜心」拉度卡努(Emma Raducanu)爆冷美網爭后,雖屈居亞軍已展現強大潛力。尤其奪冠的拉度卡努深陷低潮,法網次輪提前出局,反觀費南德茲穩紮穩打,巴黎羅蘭加洛斯更上層樓,將與義大利非種子崔薇桑(Martina Trevisan) 爭4強門票。

美國阿妮西莫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