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球王喬帥8強先卡位 就等宿敵納達爾會師對決

2022/05/29 21:51

喬科維奇。(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身為當今世界球王及衛冕者,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於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乘勝追擊,6:1、6:3、6:3再挫阿根廷「小巨人」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塞爾維亞頭號種子4連勝、1盤未失,連續13年安抵男單8強,就等網壇「三巨頭」中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會師,再度上演頂尖對決。  

5月剛滿35歲的喬帥,身高188公分且經驗豐富,過往對戰年輕6歲、170公分的史瓦茲曼,取得6勝0敗絕對優勢,包括2017年紅土大滿貫5盤大戰逆轉勝。如今塞、阿天龍地虎再相逢,喬帥延續交手連贏氣勢,開賽第4局起雙破壓制,強勢搶下首盤。15種子史瓦茲曼也非省油燈,次盤利用速度發動反撲,一度回破3:0領先,但擅長接發球與底線作戰的喬帥,隨即擺脫亂流重掌節奏,接連3破橫掃6局,後來居上再下一城,更摧毀「小巨人」士氣。第3盤喬帥穩紮穩打,第6局逮住機會突破,一舉拉開差距,5:2聽牌時雖錯失「再見破發」,最終連下4球保發關門,總計只花2小時15分鐘出線。

喬科維奇。(路透)

曾於2016、21年兩度奪冠的喬帥,期許巴黎羅蘭加洛斯連莊,笑捧生涯第21座大滿貫男單金盃,並追平宿敵納達爾保持的歷史紀錄,而球王8強對手,正是第5種子「蠻牛」對決加拿大第9種子、21歲新星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的勝方。

阿根廷「小巨人」史瓦茲曼。(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