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蠻牛、喬帥對決成真!納達爾5盤大逆轉晉8強

2022/05/30 07:11

納達爾。(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4輪,「紅土之王」納達爾(Rafeal Nadal)歷經4小時21分鐘的5盤苦戰,終以3:6、6:3、6:2 、3:6、6:3逆轉勝加拿大21歲新星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西班牙「蠻牛」4連勝安抵8強,再度強碰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這也是當代雙雄生涯第59度頂尖對決,戰況精彩可期。

納達爾的叔叔兼前教頭托尼(Toni Nadal),目前正好為對手阿里辛執教,此役特地保持中立現身觀戰。6月3日將滿36歲的蠻牛,在最愛的西甲皇家馬德里贏得歐洲冠軍聯賽後,臨場出擊也沒漏氣,面對來勢洶洶的第9種子後浪強襲,雖一路落後先丟首盤,這位老經驗的第5種子隨即調整反擊,連下2盤後來居上,侵略性打法更帶給年輕對手沉重壓力。

儘管阿里辛被逼出潛力,在無路可退第4盤雙破反撲,硬是扳回一城;戰線拉入壓軸第5盤,蠻牛頑強鬥志與招牌左手上旋球再度發威,拉鋸至第8局關鍵破發,最終第16度挺進法網8強,不讓假想敵喬帥專美於前,大滿貫戰績也改寫為302勝,其中法網紅土多達109勝。

賽後納達爾盛讚,阿里辛的未來希望無窮,「他非常年輕,擁有力量和機動性,而且一直在進步,我祝福他本季一切順利。毫無疑問,對我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勝利。」

阿里辛。(歐新社)

談及再度對戰老冤家喬帥,納達爾直言非常了解彼此,雙方也歷經對抗多年,「他贏了羅馬來到這裡,對我來說確實有壓力。但在羅蘭加洛斯,毫無疑問,這可是我最喜歡的地方。」蠻牛還強調,屆時將專注並全力奮戰,「我唯一能保證的是,將會戰鬥到最後一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