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小蠻牛艾卡拉茲首闖8強 再戰茲維列夫

2022/05/30 07:09

艾卡拉茲。(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4輪,19歲的「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手感持續發燙, 6:1、6:4、6:4解決人高馬大的俄國21種子哈查諾夫(Karen Khachanov),4連勝首闖紅土大滿貫8強,下個對手正是先前才交過手的德國第3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

被視為網壇「三巨頭」接班人的艾卡拉茲,本季強勢崛起,尤其先前横掃巴塞隆納、馬德里名人賽冠軍,加上巴黎羅蘭加洛斯連闖4關,現已締造紅土14連勝,氣勢如日中天,也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eal Nadal)、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並列三大奪冠熱門球星。其中5月上旬馬德里決賽,「小蠻牛」僅掉4局、直落2強壓尋求衛冕的茲維列夫,更中止對戰2連敗,如今時隔3週再相逢,西、德雙雄將力爭法網4強門票。

先前艾卡拉茲殺入法網16強,已是2006年喬帥以來第4輪最年輕球員,如今這名人氣寵兒乘勝追擊 ,面對身高198公分的哈查諾夫,照樣5度破發底線一路壓制,第6種子只花2小時14分鐘,直落3快拍出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