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東京奧運爆冷扳倒中國奪金 印尼好手即將退役

2022/05/30 09:31

波莉(左)與拉哈育。(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去年在東京奧運擊敗中國勇奪該國女雙史上首金,堪稱用球拍逆轉人生的印尼34歲老將波莉(Greysia Polii),自3月全英賽後就淡出球場,印尼媒體指出她距離退役只差沒有正式宣布。

波莉自2歲喪父,家境不富裕,小時候沒有羽球拍,用細竹做成克難球拍練習,她母親還曾賣掉自己衣服,就為了籌錢替女兒買球拍圓夢;波莉雖在倫敦奧運失利、里約奧運也沒能站上頒獎台,她原本搭檔退休,東京奧運改和小10歲的拉哈育(Apriyani Rahayu)合作,最後在冠軍戰爆冷扳倒中國陳清晨/賈一凡,奪下印尼史上女雙首金、達成該國在奧運羽球史上大滿貫拼圖。

波莉在今年全英賽止步16強後就遠離賽場,印尼媒體指出她拒絕受徵召參加今年8月的東京世錦賽。她的搭檔拉哈育也有了新搭檔拉瑪丹蒂(Siti Fadia Silva Ramadhanti),兩人剛在東南亞運動會搭檔奪金,接下來也會一起打在印尼的兩項賽事。拉哈育指出,希望波莉一切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