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曾放話要超越納達爾 丹麥19歲新星寫蠻牛後第1人紀錄

2022/05/30 10:58

魯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法網除了2003年出生的西班牙阿卡拉茲(Carlos Alcaraz)是炙手可熱的新星,另一名03年出生的丹麥小將魯內(Holger Rune)也竄出頭,他在今年一盤未失挺進16強,寫下自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以來的法網最年輕第一人紀錄。

19歲的魯內目前世界排名40,是世界排名前100中第二年輕的球員,僅次於阿卡拉茲,而他今年在慕尼黑公開賽擊敗德國名將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最後封王,拿下生涯對戰Top10的首勝,ATP生涯首冠也是賽史第三年輕的冠軍。

魯內進入法網後,首輪再痛擊加拿大14種子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前三輪都未失一盤強勢晉級,是自2005年納達爾以來法網最年輕可以辦到此事的球員,該年納達爾也順利拿下法網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魯內在前年青少年時期的採訪曾經放話,「我可以打破納達爾在法網的紀錄。」當時納達爾已經拿下法網第13冠。

魯內將在今晚的男單16強對決希臘名將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