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塔圖姆26分領軍 塞爾提克力退熱火挺進總冠軍戰

2022/05/30 11:21

塔圖姆領軍塞爾提克晉級總冠軍戰。(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東部冠軍戰G7今在熱火主場登場,塞爾提克一哥塔圖姆攻下全隊最高26分,加上史馬特在決勝關頭穩穩在罰球線上拿下分數,成功擋住熱火在決勝節的反撲,終場綠衫軍以100:96贏下東部冠軍,繼2010年後再度挺進總冠軍戰,將和勇士爭奪冠軍金盃。

熱火前役在「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豪取47分帶領下,順利延長戰線,今回到邁阿密進行「搶七大戰」。

塞爾提克首節攻勢多點開花,在塔圖姆(Jayson Tatum )、J.布朗(Jaylen Brown)帶領下,取得雙位數領先。但第2節,熱火巴特勒挺身而出,頻頻殺入禁區得手,單節獨砍18分,助隊半場打完僅剩6分落後。

下半場開局熱火雖一度追到2分差,但綠衫軍很快回敬一波8:0攻勢,持續保有領先,該節後段,熱火老將羅利(Kyle Lowry)表現強勢,助隊緊咬塞爾提克。

決勝節,熱火一路緊追,在終場前50.7秒時斯特魯斯(Max Strus)飆進三分球,雙方僅剩2分差,一度出現生機,但隨後綠衫軍史馬特(Marcus Smart)站上罰球線穩穩收下分數,擋住南灘大軍的反撲,也收下東部冠軍和總冠軍戰門票。

塞爾提克今天有3人得分突破20分,塔圖姆進帳全隊最高26分、10籃板,史馬特和布朗皆挹注24分;熱火巴特勒砍下全場最高35分、9籃板,艾德巴約進帳25分,但三分球熄火命中率僅20%,無力與綠衫軍抗衡。

巴特勒。(法新社)

J.布朗。(USA TODAY Sports)

史馬特。(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