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男單最大冷門! 丹麥19歲小將擊敗第4種子西西帕斯晉8強

2022/05/30 23:26

魯內擊敗西西帕斯晉級8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法網男單最大冷門出爐!世界排名40的19歲丹麥小將魯內(Holger Rune),今天在法網男單16強,以7:5、3:6、6:3、6:4,擊敗世界排名第4的希臘名將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成功挺進8強。

魯內在今年法網首輪直落三擊敗加拿大14種子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取得生涯大滿貫首勝,隨後更接連擊敗拉克索寧(Henri Laaksonen)與加斯頓(Hugo Gaston),成為自2005年納達爾(Rafael Nadal)以來,最年輕辦到一盤未失闖進法網16強的選手。

此役魯內對陣西西帕斯,首盤雖然率先被破發,但他在雙方5:5時回破西西帕斯的發球局,接著雖然浪費2個盤末點,但仍以7:5收下首盤。第二盤西西帕斯在4:3領先時破發成功,再順利保發,以6:3將盤數追到1:1平手。第三盤換魯內在3:2領先時破發成功,以6:3取得盤數2:1領先。

第四盤雙方互相保發,魯內在2:2時率先突破西西帕斯的發球局取得3:2領先,接著魯內保發取得4:2領先後,再度於西西帕斯的發球局破發成功取得5:2領先,不過魯內在迎來勝利發球局後近鄉情怯,連掉4分遭西西帕斯破發,隨後西西帕斯再連拿4分保發追到4:5落後。

魯內在5:4的勝利發球局,化解3個面臨破發點,最終在西西帕斯回球出界後,魯內以6:4成功擊敗西西帕斯,成功晉級8強,法網官方指出,魯內成為史上第一位打進法網8強的丹麥人。

西西帕斯最後的回球出界讓他無緣晉級8強。(美聯社)

魯內今天放小球的手感絕佳,多次用精彩的小球讓西西帕斯只能望球興嘆,全場有多達32次小球得分。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