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希望自己是個男孩」生理期攪局 中國黑馬驚奇之旅留憾

2022/05/31 09:44

鄭欽文。(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19歲黑馬鄭欽文在法網女單第4輪先盛後衰,苦戰三盤不敵波蘭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本屆法網驚奇之旅正式畫下句點,她賽後也透露自己受到生理期影響,身體相當不適。

鄭欽文在首盤救了5個盤末點後於搶7大戰後勝出,第二盤第一個發球局就被破發後,她申請傷停治療,隨後右腿纏上繃帶回到場上,第二盤吞下「貝果」,隨後難挽頹勢被波蘭球后逆轉戰局。

根據《新浪體育》報導,鄭欽文賽後表示其實腿傷不算太嚴重,生理期才是影響比賽表現的關鍵,她形容在場上「痛到快要死掉」,也坦言終究沒辦法對抗生理上的因素,「我很希望自己是個男孩,這樣就不會被這樣的情況所困了,但是這不可能。比賽已經結束了,我只能去接受,然後為下一場比賽而努力。」

鄭欽文對於受到身體狀況影響、無法全力以赴感到遺憾,也表示沒有退賽是因為很珍惜能夠與世界第一交手的機會,也期許若能再度對決可以拿出更好的狀態,「下次交手可以把自己擁有的東西發揮出來,看看誰更厲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