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打造體育升學三級制 苗縣大同高中首辦羽球接軌在地人才

2022/05/31 13:45

打造體育升學三級制,苗縣大同高中首辦羽球接軌在地人才。(記者蔡政珉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羽球運動蔚為風行,而竹南地區國小與國中也都培養不少年輕選手,不過以往選手升學階段都會逐漸被外縣市學校挖腳。苗縣大同高中2019年體育班開始接收縣內羽球好手,最近放榜三名留在縣內的人才也都順利繼續就讀國立台東大學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持續深造。

大同高中校方表示,以竹南國小、竹南國中為例,都有羽球隊培養出不少優異選手,可惜以往因三級制不夠完善,選手高中若要持續精進球技必須遠赴外縣市學校,人才因而流失。

為了留住縣內有潛質人才,大同高中在苗栗縣府協助下成立羽球三級制升學管道,透過體育班培養選手,首批3名學生也於運動績優獨招放榜都錄取台東大學,大同高中校方期盼,能藉此持續吸引優秀人才留苗栗縣發光發熱。

大同高中首批3名學生於苗栗縣長盃、苗栗縣主委盃、台中市市長盃全國羽球錦標賽等賽事都獲得佳績。大同高中校方指出,苗栗縣有知名的籃球強校和排球校隊,希望未來與球隊也能跟上腳步,在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