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新一代女霸主?波蘭球后史薇泰克連勝氣勢擋不住

2022/05/31 15:18

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16強,3盤逆轉中國黑馬鄭欽文,將連勝紀錄推進到32場,追平比利時名將漢妮(Justine Henin),寫下WTA職業女網史上第9長紀錄。

史薇泰克碰上鄭欽文在先輸一盤後才脫困,成功逆轉延續連勝之旅,而32場連勝已是WTA自2000年後的第3長紀錄,緊追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34連勝及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35連勝,至於史上之最則是傳奇球星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的74連勝。

此外,史薇泰克在4月登上世界第一後已拉出15連勝,成為2000年後,第5位能拿到至少15連勝的球后,另外4人分別是辛吉絲(Martina Hingis)、小威廉絲、漢妮和莎菲娜(Dinara Safina)。

事實上,女子網壇近年鮮少出現能稱霸戰場的選手,成為百花齊放的局面,過去24場大滿貫賽就誕生13位新得主,且球后人選不斷更迭,史薇泰克能否成為新一代的女霸主,值得期待,她將與美國女將佩古拉(Jessica Pegula)爭奪法網女單4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