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不尊重拿13冠的納達爾? 教練莫亞批評賽程安排

2022/05/31 16:34

納達爾(右)。(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納達爾(Rafael Nadal)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生涯第59次對決好戲,將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登場,比賽也安排在當地晚間舉行,但納達爾教練莫亞( Carlos Moya)卻認為這樣的賽程不妥。

納達爾曾說過,偏好在白天比賽,因為有利增加其球威,畢竟到了晚上濕度增加,將會減少他的拿手上旋球發揮,因此排在晚場出賽會有利於喬科維奇。

過往大會總會將重磅好戲安排在夜場舉行,「喬納對決」在晚上登場也無可厚非,但莫亞接受「RMCSport」訪問時表示,納達爾畢竟是法網13冠得主,賽會應該多聽他的意見,「我不會說這是不尊重,但納達爾在羅蘭加洛斯累積極高聲譽。」

莫亞直言,納達爾已是法網歷史的一部分,「我們知道沒人比賽事的地位更高,也沒人可以凌駕於大滿貫之上,歸根究柢,這就是商業考量,我想我們也可以理解。」

攤開過往兩人的交手紀錄,喬科維奇以30勝28負佔上風,雖納達爾在紅土球場以19勝8敗領先,法網則是7勝2負,但納達爾在法網也只輸過3場,2場都是栽在喬帥手上。

喬科維奇與納達爾的8強對決將在台灣時間6月1日凌晨2點45分展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