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別讓新世代背負前人錯誤 周思齊向聯盟提建言

2022/05/31 19:34

周思齊。(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近日統一獅古林睿煬、龍象戰都遇上有惡質球迷影射「打假球」,看在曾經歷過假球案的「周董」周思齊眼中,認為對年輕選手來說不公平,並呼籲聯盟應取消「防賭基金」,別讓年輕一輩背負前人的錯。

周思齊曾經從風風雨雨的職棒走過來,他回憶黑暗時期在球場就常遇到球迷在看台上嗆聲,甚至在新竹球場還會有人丟紅磚,冒著生命危險去打球,很可怕。他笑說,「想知道我經歷過的事情,可以去看《GAME ON! 周思齊的九局下半》,裡面鉅細彌遺。」

周董表示,他在2019年還擔任工會理事長就曾提出聯盟防賭信託可以取消,「這筆信託意即進職棒要先繳一筆錢,宣誓不會打假球,如果打假球被查到就要沒收,但這意味的是,本來就不會打假球卻要背負前輩的錯誤,現在的球員可能連假球是什麼都不知道。」

周思齊。(記者廖耀東攝)

周思齊說,當初聯盟設立防賭基金是因為司法不健全,10幾年過去已有運彩條件和刑事責任的出現,應該可以轉型,「像是工會已經逐步轉型為退休基金,變成是在幫球員存錢,而非防賭,聯盟也可以朝這個方向去規劃。」

過去NBA也曾傳出「黑哨事件」,韓職也有海外賭博事件,周思齊認為並非環境變好,這些事情就不會發生,「防不勝防沒有錯,但過去那些心中的包袱要放下,不然對年輕選手不公平,精神壓力大,場上就會綁手綁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