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今年是最後一屆法網?13冠天王納達爾再度給出回應

2022/06/01 08:44

納達爾擊敗喬科維奇闖進男單四強。(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名將「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在法網男單8強以4盤力退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賽後被問及此屆是否是他的最後一屆法網,他也給出回應。

成功報了去年法網四強落敗的一箭之仇,納達爾賽後坦言也被自己今天的發揮嚇到,「但這個球場對我來說很特別,當你知道沒有B計畫的時候,你就一定要發揮到最佳水準、或者就是打包回家,如果你了解這一點就能達到這樣的水準。」

受到腳傷影響,納達爾在熱身賽事羅馬大師賽16強就出局,他今天表示當時在羅馬沒有醫生隨隊,不過在巴黎有醫生跟在旁邊,「我盡全力讓自己在這場賽事保持最好的狀態。」

被腳傷困擾多年,納達爾先前曾透露法網每場比賽都可能是最後一仗,今再被問及今年是否是自己最後一屆法網,兩天後就要滿36歲的他說:「我已經到了一定的年紀、不會隱藏什麼、也不會來這裡說些我都不相信的話。腳傷一直是問題,所以如果我們不能找到解決辦法,情況就會很艱難。」

「能有機會來這裡比賽,我很享受每一天,不太會去想未來會發生什麼事,當然我會努力為我的腳傷找到解決辦法,但至少現在我們還找到。能夠再次得到法網4強的機會帶給我很多能量。」

納達爾受訪持續向球迷打預防針,表示這屆可能真的會是自己最後一次法網,還表示之所以在場上受到熱烈歡呼,「可能是觀眾知道我不會再來很多次了。」

就算是最後一屆法網,納達爾在網壇寫下的歷史已經無庸置疑,他今天再談及「Big3」時如此表示,「Novak、Roger和我共同寫下很棒的故事,(能和他們一起)讓故事更特別、更令人感動,對我來說,討論史上最偉大、幾座大滿貫冠軍都不重要,我們已經達成夢想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