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棄打從投的大齡菜鳥 從FedEx拚到大聯盟舞台

2022/06/01 15:30

皇家27歲大齡菜鳥誇斯完成大聯盟初登板。(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皇家27歲投手誇斯(Jose Cuas)過去曾是名內野手,棄打從投、兩度遭球隊釋出,一度還擔任聯邦快遞(FedEx)快遞員。如今,誇斯終於在大聯盟舞台獲得登板機會,今天後援1局賞1次三振沒有失分,完成他的大聯盟初登板。不過皇家隊以3:8不敵守護者。

皇家隊官網報導,5年前,誇斯還不是名投手,他在2015年選秀會中被釀酒人挑走,但在2017年的秋天,釀酒人球團要求他棄打從投,一年之後,在機會有限、成效不佳的情況下,誇斯遭到釋出。

誇斯立即打電話給哥哥亞力士(Alex),那是他第一次想要放棄職業運動生涯,「他打給我並說,『我剛被釋出了,我受夠了』。」亞力士則回,「嘿,放鬆點,讓我們來看看發生什麼事情。」

誇斯之後轉戰獨立聯盟,原本是上肩投球的他,有一天在熱身時以側投丟球,被前大聯盟終結者羅德里奎茲(Francisco Rodriguez)看到,讓他很感興趣,羅德里奎茲並告訴誇斯如何以側投丟球,讓他投得更自然。

誇斯在2019年與響尾蛇隊簽約,投出了亮眼成績,可惜隔年因全球性的疫情,讓誇斯再度遭球隊釋出。由於誇斯還有一個家庭要養,這讓他第二次想放棄棒球。

但和誇斯長跑愛情多年的女友安奈絲‧潘尼亞(Anais Peña)說,「我跟他說,『你不該這麼做,你不會放棄的,我們犧牲這一切不是為了讓你放棄』。我犧牲很多,是的,那是一個瘋狂的時刻。但我們已經走了這麼遠,這是值得的。」在家人的支持下,誇斯沒有放棄棒球,他白天在聯邦快遞擔任快遞員,晚上則和哥哥到一處幾乎沒有燈光的球場練球。

皇家隊教練小潘尼亞(Tony Pena Jr.)在多明尼加冬季聯盟看到跨斯的投球,因此讓球隊在2021年簽下誇斯。而誇斯今年在3A表現亮眼,出賽20共投20.2局,防禦率僅1.74,由於皇家隊近期需要牛棚投手,決定在美國時間週一把他拉上大聯盟。

誇斯在大聯盟初登板就交出1局無失分好投,讓他的家人相當振奮。賽後誇斯表示,「身為一個來自紐約的孩子,這真是夢想成真,我在自己的職業生涯經歷的一切,如今來到大聯盟球場,並有機會投球。我甚至不能說我夢想過,這是我作夢都想不到的事情。」

安奈絲說,「我們經歷這麼多的事情才到達這一步,心情真的很複雜,但我真的很高興,那是他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