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五單項實力沒有明顯優勢 中國主帥點名戴資穎、山口茜

2022/06/01 16:40

山口茜和戴資穎。(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羽協主席張軍和前奧運金牌名將傅海峰日前作客新浪體育節目,針對中國羽球隊的現狀和未來發展進行討論並點出改善方法。

對於中國羽球隊現況,張軍坦言,中國在5個單項的實力都已經沒有明顯優勢,女單雖然可用人才濟濟,但都沒有獨占鰲頭的佼佼者,只能與台灣一姐戴資穎和日本球后山口茜等高手不相上下,女雙仍然只有陳清晨/賈一凡這對組合實力較佳,混雙實力也在逐漸縮小當中,男單和男雙項目要在大賽中奪冠依舊困難。

張軍認為,在疫情期間很難出國比賽,但為了備戰巴黎奧運,今年在泰國建立訓練營,球員已經有長達3個月都沒有回國,會讓他們多參加國際賽事提升成績和實力,並指出男單和男雙是目前最弱的一環,有可能會借鏡安賽龍訓練營的方法,邀請其他國家的頂尖球員一起訓練,互相學習交流。

傅海峰認為中國羽球隊在選材要做出變化,必須選進具有個人特色且進攻能力佳的球員來培養,這不僅適用在男雙,對於其他單項而言也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