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歷史最年輕四番 林子豪感受到重量

2022/06/01 20:20

林子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雙主砲蘇智傑、林安可缺陣期間,統一獅在4月底就大膽起用林子豪肩扛先發四番,以20歲31天刷新史上最年輕四番紀錄,更夾在歷史最好的2名打者陳傑憲、胡金龍之間,壓力不言而喻。

在中職歷史上,只有4名未滿21歲扛先發四番的打者,富邦悍將申皓瑋和前時報鷹李聰富只有1場經驗,味全龍劉基鴻去年扛過20場,林子豪今日再扛四棒後已累積12場。

扛四棒的重量,林子豪前幾場比賽還沒意識過來,前4戰有3場雙安,包括2發「四番彈」猛灌5分打點,接下來7場卻只有1分打點,即便打擊率仍可維持3成以上,沒有打回跑者令他越來越有感。

「打第四棒,是教練給我的肯定。」林子豪說,前面幾場覺得跟其他棒次沒什麼差別,近幾場打不好時會覺得自己要負起責任,「一壘有人或壘上無人,我都能敲安打,為什麼得點圈有人會出現無效飛球,自己是不是又打不回跑者了,這種負面想法讓自己放不開。」

棒次在林子豪之前的陳傑憲,在累積超過2000打數的生涯打擊率排行榜中,高居歷史第一,胡金龍則是緊跟在後,年僅20歲的林子豪被夾在中間,對他來說是一大優勢。

林子豪認為,投手可能會不想對付傑憲、金龍前輩,自己有比較多好打的球,「雖然我有感受到,但總是在得點圈有人時沒掌握住好打的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