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昨差點上演真「盜」壘 陳傑憲:當下拚命hold住壘包

2022/06/01 18:44

陳傑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昨統一獅隊和富邦悍將交手,陳傑憲8局上成功盜向二壘,這一盜是他生涯第94次盜壘成功,但搶攻壘包當下由於衝擊力道過大,二壘壘包被「連根拔起」。談到昨天那次盜壘,陳傑憲透露,後來他特別去跟裁判確認,也還好他的手一直拚命hold著壘包。

陳傑憲說:「那時候戰況滿關鍵,想說要爭取得點圈打擊機會,撲下去那當下壘包有點翹起來,我又想拚命也要抱住壘包,所以整個被我拔起來。」

按棒球規則,若壘包偏離原本位置,跑壘員無論踏觸壘或佔據原本壘包該有位置,都算安全上壘。陳傑憲說:「後來我有問裁判,萬一壘包整個被拔出來、我跟壘包一起飛走,會怎麼判。裁判回應是只要觸壘就算safe,那也好險我當下就一直拚命hold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