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生涯首打席竟然就是超刺激局面⋯ 兄弟菜鳥捕手吐心聲(影音)

2022/06/02 06:53

林吳晉瑋。(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兄弟前晚以1分惜敗給味全龍的賽事,9局下2出局、追平分在二壘的大好機會,交給生涯一軍首打席的20歲菜鳥捕手林吳晉瑋打擊,但他最後敲出二壘軟弱滾地球出局,無緣替兄弟建功,賽後他也在臉書上發聲,給自己打60分,「差一分就不及格了⋯。」

林吳晉瑋是兄弟在2020年選秀第5輪選進、中職史上首位綠島出身球員,前天才因為主戰捕手高宇杰確診,被拉上一軍待命,並在8局下代跑登場,但9局上接終結者李振昌球時出現暴投等插曲、9局下生涯首打席,竟然就是2出局追平分在得點圈的壓力山大場景,最後他也只敲出滾地球出局,未能當英雄。

林吳晉瑋賽後在臉書上發文形容自己的震撼心情:「中職生涯一軍的初登板,給自己打了60分的成績。差一分就不及格了...(顏文字)。從接到上一軍待命的指令,就一直很興奮、與期待著…」

「昨天八局下被指派上壘代跑、且負責接下來的蹲捕工作時,就告訴自己:林吳晉瑋加油,盡全力!! 但是直接面對到我們的終結者振昌學長,心理壓力真的無形放大、放大…上場打擊時也是…一軍的比賽張力與氛圍,還有現場球迷應援聲響等,真的很震撼,也給我上了一課...」

林吳晉瑋回憶菜鳥初登板的緊張心情:「場內與場外兩樣心情、看戲的跟演戲的心態一定不同…現在回想,因為自己過於謹慎與小心,沒能把自己完全放開,而影響了一些表現。雖然以往也征戰過不少大比賽、看過不少大場面,但是還是難掩自己亢奮與緊張的情緒…還有想幫球隊拿分的心…」

「嗯!就當養分吸取吧,壯大自己往後(顏文字)!我知道時間跟機會都不等人,我會好好把握與學習的!謝謝威助總教練的願意相信、謝謝振昌學長的包容與安慰鼓勵;謝謝一軍學長的所有精神上與心靈上的幫助!」

他也謝謝球迷的鼓勵:「更要謝謝在我上場時,現場幫我加油、以及在電視機前的你們…林吳晉瑋!知不足要修改!下一場表現一定要更好!也請你們繼續為我加油喔。」

許多球迷也安慰他,「最後這場輸球不是你的問題」「光看貼文就洋溢青春氣息」「繼續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