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棒》春季聯賽防禦率破百 「小巨人」曾偉恩還有職棒夢

2022/06/02 07:00

曾偉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挑戰職棒,夢想很美好,但現實卻非常殘酷,昔日世界少棒冠軍「小巨人」曾偉恩計畫投入今年中職季中選秀,但他在甲組成棒春季聯賽表現不佳,防禦率破百,屆時在選秀會要獲得球團青睞難度不低。

2011年IBAF世界少棒賽(U12世界盃前身),曾偉恩扛中心打者兼王牌投手,當時181公分的他站在投手丘顯得鶴立雞群,隊友稱他「大熊」,冠軍戰對古巴完投6失2分拿下勝投,率台灣隊以3:2奪冠。曾偉恩累計打擊率5成,榮膺最有價值球員、最佳右投、明星隊最佳一壘手等3大獎,一夕爆紅。

曾偉恩國小畢業後就與國手無緣,在平鎮青棒只是「萬年二軍」,在嘉大投球無太多亮點,大學畢業後教練鍾宇政推薦他到桃園成棒隊,但自評實力不夠,出賽空間恐怕有限,去年底通過綺麗珊瑚測試加盟。

曾偉恩坦言,當年頂著世界少棒冠軍光環,讓他投球備感壓力,一直想投出符合外界期待的成績,只是事與願違。

今年春季聯賽曾偉恩只出賽1場,4月1日對業餘老牌強權合作金庫先發,面對7名打者只解決1人次,被敲出4支安打、另有2次保送,失6分都是責失承擔敗投,防禦率高達162.00,帳面成績相當不理想。

2月曾偉恩受訪時曾表示,希望春季聯賽投出佳績,讓球探看到他的成長,在選秀獲球團青睞,畢竟兒時夢想就是打職棒;只是,他在春季聯賽表現實在不優,即使今年選秀會多了第6隊,但近年國內業餘好手輩出,想要上梁山,還是得要有三兩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