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棒》春季聯賽表現一片漆黑 素人投手能獲職棒青睞?

2022/06/02 07:04

官大元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官大元上大學以前,完全沒受過科班棒球訓練,直到19歲才接受專業訓練,27歲進職棒發光發熱,投到40歲不成問題,寫下「素人投手」一頁傳奇,很多三級棒球未受科班訓練或乙組投手,都把官大元視為努力目標。

然而,近年不少素人投手挑戰職棒失敗,今年還是有很多人打算叩關,好比說台大畢業的左投藍翊誠、交大畢業的左投楊承燁,現分別效力甲組成棒安永鮮物、台中市成棒隊,具高學歷的兩人雖然都沒在春季聯賽亮相,但皆打算報名選秀。

藍翊誠。(資料照,藍翊誠提供)

盧瑞祥效力桃園市成棒隊,三級棒球時期都是乙組球員,到了世新大學則打公開二級賽事,雖然極速來到145公里,但2020、2021年選秀都落榜,今年他在春季聯賽出賽6場,其中2場先發,戰績1勝1敗、防禦率5.74,15.2局投球出現13次四死球,控球不理想。

盧瑞祥。(資料照,盧瑞祥提供)

黃博蔚去年春季聯賽對台北興富發先發6.1局失2分皆非責失拿下勝投,幫助綺麗珊瑚中止甲組成棒全國賽42連不勝(41敗1和)紀錄,他是「素人投手」出身,三級棒球完全沒受過科班訓練,後來在嘉大棒球隊才受正規訓練,去年選秀落榜。

黃博蔚目前還在綺麗珊瑚沉潛,今年春季聯賽出賽7場其中1場先發,戰績0勝1敗、防禦率13.06,他和盧瑞祥今年應該還是會報名選秀,但獲指名機會恐怕不高。

黃博蔚。(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文化大學下勾投手林亭佑為去年U23世界盃國手,上大學之前都非科班球隊,小港高中畢業先後就讀嘉藥、輔大、文大,今年他在春季聯賽投2局無失分,有可能投入季中選秀。

林亭佑。(資料照,棒協提供)

順帶一提,下勾投手徐樂、卓致宇分別擁有美國加州州立理工大學建築系、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學位,文武兼備,但兩人同時在2019年參加中職新人測試會都沒通過,無緣投入選秀。

徐樂。(資料照,記者林正方方土攝)

嘉大教頭鍾宇政帶過官大元,鍾宇政曾語重心長地表示,「以現在競爭激烈的職棒環境來看,未來很難再有第二個官大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