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193公分「巨瀚」黃玠瀚登板 台鋼球探測速槍瞄準他

2022/06/02 09:11

黃玠瀚今天先發登板投球。(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玉山盃青棒賽今天開打,三重球場首戰新竹市對彰化縣,新竹市推出成德高三投手「巨瀚」黃玠瀚先發,今年高中畢業他將投入中職季中選秀,表現如何備受關注,此役登板投球時,包括中職第六隊台鋼雄鷹球探鄭漢禮在內,各隊球探紛紛舉起測速槍瞄準他。

18歲的黃玠瀚出身台南文元少棒、民德青少棒,青棒北上到成德發展,身高193公分、體重100公斤,身形高大魁武,新竹市總教練黃郁倫表示,黃玠瀚身高夠高,投球進壘角度大是優勢,直球均速約140至142公里,極速則有145公里,「他算苦練出來的。」

黃玠瀚是否有機會落在選秀前段順位?黃郁倫認為,今年選秀有很多強投報名,不只是青棒強權穀保和平鎮,大學包括文化、國體、台體也有不少球速快的投手會選秀,競爭非常激烈,所以很難說黃玠瀚第幾輪會被指名。

黃郁倫指出,以高中球員來說,黃玠瀚還有不小的進步空間,能否進步得看選手心態,畢竟成德隊內競爭不像穀保、平鎮這麼激烈,有刺激才能更進步,在成德打球,選手心態必須更積極才行,不能認為自己是新竹市最好的球員就自滿。

捕手李奇軒今年將投入中職季中選秀。(記者羅志朋攝)

這場比賽新竹市先發捕手李奇軒,今年成德高三畢業也會投入選秀,身高185公分、體重81公斤,身材條件不錯。

黃郁倫說,李奇軒和穀保宋嘉翔、高苑潘磊,都是目前國內青棒身材條件很好的高三捕手,身高皆在185公分左右,3人各有特色,李奇軒比較缺乏的是積極性,若態度更積極,對他個人幫助會很大。

李奇軒(左)、黃玠瀚(右)。(記者羅志朋攝)

另外,成德高三投手莊孟源也會選秀,黃郁倫表示,莊孟源直球均速僅136公里,現在職棒投手均速至少要有140公里,速度得在更快才行,「他的優勢是準,危機處理能力好,冷靜、不會慌亂。」

成德青棒成立多年,職棒校友包括林凱威、江忠垣、莊韋恩、陳聖平、王志煊、邱家慶和王苡丞。

今天黃玠瀚登板先發,不少中職球探測速槍紛紛瞄準他。(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