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Big 4」後第一人紀錄! 希里奇力退俄國好手晉級4強

2022/06/02 10:37

希里奇。(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克羅埃西亞第20種子希里奇(Marin Cilic)在法網8強,以5:7、6:3、6:4、3:6、7:6(10-2),花了4小時10分鐘逆轉擊敗俄國第7種子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生涯首度闖進法網4強,寫下一項比肩「Big 4」的稀有紀錄。

希里奇生涯首度闖進法網4強,也達成四大滿貫全部闖過4強的紀錄,根據《ATP》報導指出,這位33歲好手成為自費德爾(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穆雷(Andy Murray)後,第五位能在四大滿貫都闖進4強的球員。

在收下這場巨大的勝利後,希里奇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17名,比他賽事開始前的23名提升了6名,這位前世界第三的好手,上一次名列世界排名前20已經是2019年8月時。

希里奇在今天第五盤原本有機會於5:4,40:30時靠著破發搶下勝利,不過最終盧布列夫順利保發,雙方也鏖戰到搶10決勝局,希里奇用驚人的表現以10:2力退盧布列夫,成為第一位四大滿貫都能闖進4強的克羅埃西亞人。

賽後希里奇表示,自己在搶10激進的打法就是做自己:「我整場比賽都打著類似的風格,特別是第五盤,這真的是場難以置信的戰鬥,Andrey同樣也打得很好。」

盧布列夫。(法新社)

希里奇稱讚盧布列夫讓他打得相當辛苦:「他的發球與擊球都很強大,你沒有太多的機會,所以得要維持好自己的水準,而我做到了。很不幸我輸掉了第四盤,我感覺我差一點就能夠拿下,但Andrey打得真的非常好,而且當你打這麼長時間的比賽,狀態確實會有所起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