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賽程重男輕女? 擔任賽事總監的前球后:男網較有吸引力

2022/06/02 12:16

茉莉絲摩(右2)。(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過去10天的晚場賽事安排10場男單,僅1場女單,對此賽事總監茉莉絲摩(Amelie Mauresmo)雖然曾是WTA職業女網球員,但他直言男子選手的比賽更有吸引力。

中央球場的壓軸場為當地時間晚上8點45開打,今年賽程安排也呈現極大對比,10天內9場比賽都是男單,唯一女單賽事是2017年法網冠軍奧斯塔朋科(Jelena Ostapenko)出戰地主好手科內(Alize Cornet),也掀起是否「重男輕女」的討論。

茉莉絲摩表示,過去她自己也是打網球的人,但她強調,不覺得自己的安排有任何不妥,「我不認為這樣的安排很糟或是不公平,畢竟在這一代的男子選手比賽更有吸引力一點。」

茉莉絲摩也承認,賽程安排是很嚴峻的任務,畢竟有太多場比賽,但中央球場晚場一天只有一場,「這真的很難,我從籤表出來就一直思索該如何做,而且我打從出爐那一刻,所想的就是我該如何放一場女單比賽。」

44歲的茉莉絲摩曾在2004年登上球后,也曾是2006年澳網和溫網冠軍,之後曾擔任穆雷(Andy Murray)教練,網球資歷顯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