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男單比賽更有吸引力?波蘭天才球后提出看法

2022/06/02 16:21

史薇泰克。(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晚場賽事主要多是男單賽事,賽事總監、法國前球后茉莉絲摩(Amelie Mauresmo)直言男子賽事比較有吸引力,現任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對此表達失望之情。

法網中央球場壓軸場在當地時間晚上8點45開打,今年賽程安排10天內9場比賽都是男單,唯一女單賽事是2017年法網冠軍奧斯塔朋科(Jelena Ostapenko)出戰地主好手科內(Alize Cornet),也掀起是否「重男輕女」的討論。

茉莉絲摩受訪表示,安排賽程不是簡單的任務,但不覺得夜場比賽被男單霸佔有何不妥,直言男子選手的比賽就是比較有吸引力。

以33連勝成功挺進法網4強的史薇泰克昨在記者會上被問及對茉莉絲摩上述言論有何看法時如此表示,「(這個說法)有點令人失望跟驚訝,畢竟她以前也是WTA的球員。」

「對我來說、或對每個球員而言,在正常的時間出賽比較方便,但當然我也希望我的比賽能吸引更多觀眾,每場比賽我都會盡全力發揮,」史薇泰克表示,雖然只能接受官方的安排,但仍希望自己的比賽能帶來娛樂性,「很辛苦的時候,我都會提醒自己,我也是在為每個人打球。」

至於男女網的人氣差異,史薇泰克認為這取決於個人意見,「可能很多人會說女網不可預測、女選手不穩定,但另一方面這也可能是吸引人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