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轉職業1個多月 曾楨南寶傳承賽奪生涯首冠

2022/06/02 21:38

曾楨拿下職業生涯首冠,賽後澆水慶祝。(TLPGA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2022南寳TLPGA傳承賽今在南寳球場進行的最終回合,轉職業1個多月的19歲女將曾楨,以領先3桿出發,沉穩出擊,以一路領先之姿,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4桿的140桿,3桿勝差,拿下職業生涯的首冠,並贏得冠軍獎金8.33萬元。

郭艾榛打出70桿,以兩回合143桿,三桿之差名列亞軍,贏得獎金5.25萬元;另有3位職業女將包括周怡岑丶張靖翎及李黛翎,同以兩回合平標準桿的144桿,並列第3名。

曾楨表示,她沒有想到這麼快就能拿下職業生涯首冠,其實昨天首回合賽後看到成績,就已經開始緊張了,雖然領先3桿,但是她知道有不少厲害追兵在後緊追。雖然今天出發前的策略是每一洞穩穩打,以平常心視之,但是今天前9洞還是很緊張,因為第2洞就下水打出柏忌,而且不少洞的小鳥推桿都因小力而差一點未進,前9洞結束,一堆對手都急起直追,她只領先周怡岑與郭艾榛1桿。

曾楨說,到了後9洞,同組的陳孟竺一直跟她聊天,減少她的緊張心情,自己也調整增加了推桿的力道,在第10與12洞分別21呎與36呎長推進洞抓下2鳥後,將領先差距拉大至3桿之多後,如同吃下定心丸,雖然在第17洞吞下柏忌,又小緊張了一下,不過那時她仍保有兩桿領先差距,勝券在握。

曾楨也提及,上一場大聯大公開賽後,她曾詢問奪冠的李欣如何克服最後一回合與最後一桿的緊張以及自處的心態,昨天首回合賽後,她也特別再請教李欣這方面的問題,獲得「這次沒贏也沒關係,下次及以後還有很多機會。」的結論,因此一路她盡量以穩紮穩打的平常心態應對,最後獲得很大成效。

曾楨表示,要感謝母親及新豐球場丶新竹市體育委員會丶國立體育大學丶王興銘丶宋文宗與陳仲維幾位叔叔們對她的照顧與栽培。今年的目標是希望能在每一項比賽中都能拿下前10,努力追求好成績。

曾楨拿下職業生涯首冠。(TLPGA提供)

女子A組(與職業組同梯台),江語葳今打出71桿,兩回合145桿,贏得第1;林欣黛交出76桿,以148桿居次。

女子B組競爭激烈,今天兩回合總桿155桿有3人,包括打出75桿的劉宜蓁丶打78桿的林潔恩,及打80桿的黃品菲,最後依大會規定,若總桿相同,比較第2回合成績,優者為勝,因此劉宜蓁獲第1。

女子D組也是有兩位選手胡妮妮與劉依依2回合成績相同(兩人兩回合均為76與73桿),兩人第2回合的桿數也相同,依規再比較第2回合自第18洞往前比較每洞桿數,最後胡妮妮以「博蒂」3桿勝了劉依依的「雙柏忌」6桿,胡妮妮第一,劉依依第二。

其他業餘各組第一名選手如下:

女子C組田承昀172桿,男子C組沈彥宇142桿,男子D組黃振翔149桿。

業餘各組獲獎選手均可獲得大會提供的獎助學金丶國住橡膠冠軍印名球與Taylormade禮品。

4/28才通過考試轉職業的曾楨,這是她第二場職業賽,第一場是前兩周在揚昇球場舉行的大聯大公開賽,曾楨目前在新豐球場練球,教練為沈源滸,現為國立體大一年級生,球齡10年;她表示,九歲時她的親阿姨帶她接觸高爾夫,之後她覺得打到球很有成就感,因此對高爾夫產生濃厚興趣,就一路走過來了,去年首次職業考試未過,今年第二次考才通過。

這是南寳球場第三度贊助女子賽,曾於2018年舉辦過女子公開賽,在2020年舉辦女子傳承賽,今年是第三度冠名贊助,並特別把總獎金由以往傳承賽的60萬元提高為70萬元,冠軍獎金也由以往傳承賽的7.1萬元增為8.3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