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擋不住的球后!史薇泰克34連勝本世紀第2長 勇闖女單決賽

2022/06/02 22:21

世界球后史薇泰克。(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誰能擋得了她?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今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以6:2、6:1橫掃俄羅斯第20種子卡薩金娜(Daria Kasatkina),34連勝追平本世紀第2長紀錄,距離生涯法網第2冠也只剩一步之遙。

史薇泰克和世界排名20的卡薩金娜過去交手過4次,她只在去年伊斯特本草地賽遭逆轉,今年3次過招則是見一次打一次,都以直落二強勢過關,不過,卡薩金娜在法網狀況絕佳,以一盤未失之姿挺進4強。

今天雙方再次碰頭,史薇泰克開賽率先破發取得2:0,儘管卡薩金娜第3局開始連保帶破扳回戰局,但史薇泰克重拾宰制力,發揮正拍優勢,連掃4局完美收尾,而卡薩金娜則是出現過多失誤,首盤就發生20次非收迫性失誤。

比賽進入次盤,史薇泰克更是無人能擋,在1:1之後連拿5局,且最後更是連拿9分,並用再見ACE結束比賽,只花64分鐘就結束比賽。

史薇泰克從2月杜哈開始,連續包辦印地安泉、邁阿密、斯圖加特、羅馬等冠軍,加上法網連勝6場,連勝場次堆高至34戰,追平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34連勝,距離本世紀最長的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35連勝也只差1勝,而她決賽對手將是美國高芙(Coco Gauff)和義大利崔薇桑(Martina Trevisan)的勝方。

卡薩金娜。(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