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左腳靠麻醉消炎止痛 納達爾教練:他沒截肢!

2022/06/03 06:59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即將對決德國後輩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由於左腳陳年舊傷只能靠著麻醉、消炎止痛,訓練過後蠻牛教練莫亞(Carlos Moya)開玩笑說:「我肯定他還沒截肢。」

據西班牙《馬卡報》報導,納達爾雖然傷痛纏身,在醫生科托羅(Angel Ruiz Cotorro)監督協助下,賽前完成1個多小時練兵,「歷經5場激烈對抗,調整狀態相當重要,還有兩場比賽,目前感覺都很好,我們總是尊重對手。」

莫亞曾贏得1998年法網冠軍,現任納達爾三名教練團成員之一,受訪時幽默回應各國媒體關注的慢性腳傷問題,並四兩撥千斤化解外界疑慮,對於盛傳「蠻牛」將在紅土大滿貫賽後休兵治療,可能放棄溫布頓草地賽季則未正面回應。

第15度巴黎羅蘭加洛斯準決賽出擊,正好滿36歲的納達爾,今年3月遭遇肋骨骨裂、先前羅馬名人賽腳傷復發,甚至這兩週只能咬牙苦撐。自家西媒爆料,由於職業生涯飽受先天性舟狀骨畸形病症所苦,堅持帶傷拚完法網之後,蠻牛暫未安排賽事,包括溫網甚至美網休兵,都是可能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