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納達爾4強面臨精神考驗?球評韓曼這麼說

2022/06/03 07:00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即將對決來勢洶洶的德國後浪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歐洲體育》球評、前英國名將韓曼(Tim Henman)表示,蠻牛展現令人難以置信的身體素質,但世界第3的小茲即將帶來「精神層面挑戰」。

「拉法的身體素質驚人,尤其先前羅馬我們看到他輸給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時,離場時還一瘸一拐。」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納達爾8強力退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後,韓曼認為,6月3日正好滿36歲的蠻牛,雖然暫時擺脫了左腳長期舊傷困擾,但「紅土之王」恐將在巴黎羅蘭加洛斯面臨另道心理沉重關卡,「這不單將是身體上考驗,還會有精神上的嚴苛挑戰。尤其拉法過去大滿貫擊敗喬科維奇時,通常是在決賽,如今卻只是8強。」

納達爾雖連戰皆捷,奪冠氣勢高漲,韓曼指出隱憂所在,即4盤辛苦出線,雖有兩天時間調整恢復,賽前能否找回最佳心理狀態?或許並非如此樂觀,而4強對決小茲的最大變數,「恐怕將在精神上,而非身體上。」只不過,蠻牛素以鬥志頑強、奮戰到底而聞名天下,如此看法也引發球迷熱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