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蠻牛36歲生日快樂!納達爾今晚拚爭冠門票

2022/06/03 07:01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時間今晚8點45分,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將與德國後輩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爭奪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戰門票,由於這可能是納達爾最後一次角逐紅土大滿貫,6月3日正好滿36歲的人氣壽星,能否再接再厲贏球充當生日賀禮,受到全世界球迷高度關注。

頂著「紅土之王」威名,納達爾先前歷經逾4小時的4盤大戰,力壓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贏得生涯第59度頂尖對決,不但第15度安抵巴黎羅蘭加洛斯4強,更朝著賽史第14冠、第22座大滿貫金盃等歷史紀錄邁進。如今面對力挫同胞19歲「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的茲維列夫,老經驗如「蠻牛」4強大戰前簡單發表看法,認為25歲日耳曼勁敵已連兩年晉法網4強,實力絕不容小覷,「能夠擊敗艾卡拉茲,因為他做得很好。不論臨場表現或心理素質,他都已經證明實力。」 

翻開西德老少雙雄對戰紀錄,納達爾6勝3負稍居上風,包括2016年起5連勝,,儘管2019年起小茲一度連贏3場,去年羅馬8強蠻牛又獲勝,總計紅土交手挾4勝1負領先,兩人相隔年餘再度狹路相逢,國際賭盤也普遍看好納達爾勝出;至於另組對戰組合,則由克羅埃西亞老將希里奇(Marin Cilic)單挑挪威新星魯德(Casper Ruu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