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以蠻牛為師!波蘭球后史薇泰克問鼎第2冠

2022/06/03 07:03

史薇泰克。(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史薇泰克(Iga Swiatek)無愧為當今世界球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直落2出線,34連勝追平本世紀次長紀錄,離紅土大滿貫第2冠也只差最後一步,賽後21歲波蘭頭號種子透露,西班牙傳奇名將「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不但是兒時偶像,更啟發自己帶來力量。

「很高興再次進入決賽。」史薇泰克獲勝後,再度談到36歲仍在場上奮戰的「紅土之王」納達爾 ,正是臨場學習效法的當代宗師,才能朝著重溫巴黎羅蘭加洛斯封后滋味邁進,「天哪,他不論在場上或場外各方面,都實實在在激勵著我。他是如此謙虛、腳踏實地。」這位年輕球后坦承,經常化身小迷妹看偶像出賽,「我的天啊,今年澳網決賽太震撼了。即使我同樣有所疑惑,總能見到他如何努力尋找解決方法,努力在比賽中變得更好。他真的做到,而且獲勝,總是如此鼓舞人心。」

史薇泰克連勝氣勢無法擋,若決賽再贏球,就追平美國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本世紀最長35連勝,至於壓軸對戰美國新星高芙(Coco Gauff),曾連贏2場的史薇泰克不敢輕敵,「非常高興她做得很好,我認為她生活中也承受巨大壓力。儘管如此年輕,她每年都進步、表現穩定,讓人忘了她才18歲。」史薇泰克也透露,賽前透過聽音樂減壓,包括齊柏林飛船、AC/DC 、槍與玫瑰等樂團經典作品,「這讓我能放鬆,當想要更有活力時,確實帶來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