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任務艱鉅」 林振賢可望接台鋼雄鷹統籌教練

2022/06/03 11:01

玉山盃青棒,嘉義縣教練林振賢。(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東石高中教練林振賢,可望接任中職第6隊台鋼雄鷹統籌教練,今天玉山盃青棒賽三重午場嘉義縣對台中市之戰,林振賢為嘉縣教練團成員,對於即將接任台鋼統籌教練,他說,「(台鋼雄鷹)從無到有,這是艱鉅的任務,具有歷史意義,會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林振賢選手退役曾任台灣大聯盟教練,後赴高苑工商、東石高中當教練,受洪一中之邀進駐La new熊教練團,一待就是18年,去年球季結束離開樂天桃猿,回到曾經執教的東石高中,平時也擔任電視台球評。

對於林振賢可望接任台鋼統籌教練,領隊劉東洋表示,林振賢在基層球隊當教練,也有職棒資歷,球團有請他幫忙情蒐、協助球探看球員,確實是統籌教練人選之一。

今天賽前林振賢在三重球場與台鋼球探鄭漢禮長談逾1小時,台鋼球團請林振賢協助球探觀察球員,他說,「有全面在看,檯面上的好手大家都看得到,主要是看檯面下的選手,如果能挖掘所謂的第7輪奇蹟,那才是真的厲害。」

林振賢說,這屆玉山盃帶完,之後還會在中職二軍、業餘交流賽當球評,屆時也會觀察業餘球員,之後台鋼測試會,會透過實戰觀察選手能力,至於戰力外的職棒球員大致有個底,只是要確認他們體能有無下滑。

鄭漢禮昨天透露,今年選秀會挑中線球員(捕手、二壘手、游擊手、中外野手)為主,;林振賢表示,棒球架構就是這樣子,先建構防守好的中線,再選左、右兩邊(一、三壘手,左、右外野手)大棒子球員,「如果中線有守備又有棒子,那就更好了。」

林振賢指出,今年先把球隊體系弄好,接下來還有很多事情要做,說壓力倒還好,都一樣是當教練,只是這項任務艱鉅,且具有歷史意義,會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至於之後東石高中和台鋼雄鷹教練職務如何兼顧,林振賢說,初期還是希望能把東石這邊工作完成,把玉山盃帶完,然後把新進球員安頓好,就看如何協調。

林振賢。(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