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總冠軍賽》勇士決勝節大當機 塞爾提克拉尾盤搶首勝

2022/06/03 11:33

塞爾提克哈佛德。(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21-22球季NBA總冠軍賽將於今在大通銀行中心體育館點燃戰火,塞爾提克在末節拉尾盤,終場120:108擊敗勇士,系列賽取得1:0領先。

柯瑞首節就火力全開,打滿12分鐘,三分球8投6中,單節灌進21分,刷新季後賽單節得分紀錄,過去總冠軍賽最多三分球是5個。柯瑞的發威也讓勇士第一節取得4分領先。

雙方對於總冠軍賽都有備而來,綠衫軍外線也非常準,上半場就投進9個三分球,且分散在6個球員,勇士則飆進11個三分球,其中柯瑞第一節就包辦6個,上半場兩隊合計20個三分球,也打破NBA冠軍賽半場紀錄。

柯瑞。(法新社)

塞爾提克第二節針對柯瑞進行嚴防,單節讓柯瑞2投0中,得分掛0,並拉出一波10:0的攻勢,掌握主導權。半場塞爾提克扭轉戰局,反而取得2分小幅領先。

第三節勇士逐漸找回攻守節奏,其中前鋒威金斯(Andrew Wiggins)挺身而出,單節轟下12分,勇士單節灌進38分,取得雙位數領先進入決勝節。

塞爾提克展現韌性,第四節開始就用9:0的攻勢,緊咬戰局,且在此節5分10秒靠著中鋒哈佛德(Al Horford)的連2記三分球,反取得6分領先,且勇士意外陷入得分荒,超過4分半鐘未得分,塞隊一波17:0的猛攻,單節9個三分球,擊潰勇士防線,快意收下冠軍賽首勝。

本場比賽勇士柯瑞拿下全場最高34分,威金斯進帳20分,K.湯普森則貢獻15分;塞爾提克5人得分上雙,哈佛德拿下全隊最高26分、布朗(Jaylen Brown)進帳24分,塔圖姆(Jayson Tatum)拿下12分、13助攻。

塞爾提克哈佛德。(美聯社)

塞爾提克布朗。(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