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西媒爆料每天打止痛針上場 納達爾堅決:法網不是告別

2022/06/03 14:11

納達爾。(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深受左腳跗骨的天生痼疾所苦,今年就是最後一屆法網的可能性繪聲繪影。對此,他昨天休息日接受西班牙電視台採訪時明確表示,法網並不是告別序幕,賽事結束後團隊仍會努力尋找左腳的治療方案,並相信、也希望著自己明年還能夠回來參加法網。

納達爾在18歲那年就要大放異彩,卻發現自己的左腳天生有塊骨頭變形,跑動會造成疼痛,醫生告知他可能要就此退役,當時他聽完診斷忍不住流淚、爸爸還安慰他可以轉職去打高爾夫,不過至今他都未向傷痛屈服,透過改鞋墊等方法控制,共在法網留下了110勝3敗、勝率97.3%的傲人戰績。

西班牙媒體《馬卡報》爆料,儘管納達爾在今年法網8強戰淘汰了宿敵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但他的左腳病情最近越發嚴重,賽前打了麻醉止痛針才上場,有人擔心今年法網可能就是他的最後一搏、只要拿到大滿貫第22冠、法網第14冠會立刻退休。

納達爾本人昨天接受電視台《TVE》採訪表示:「我對這些事情一直都很明確,既來之則安之,我絕不打算讓今年法網看起來像是告別。」

「很明顯過去幾個月,不只是最近3個月,從去年開始,我的處境就很困難。隨著每一天病情的發展,變得越來越困難,不只是我需要付出的努力,保持競爭力也變得很難,而我打比賽就是想提升競爭力,這是真正讓我感到開心幸福的事情。左腳的病情讓一切都變得非常複雜。」

納達爾表示,「不過目前一切OK,讓我們先好好享受現在的法網,等全部賽事結束之後,我們再繼續考慮改善左腳病情的方法,我們的希望是繼續打下去。」

納達爾將在今晚的4強戰對上德國名將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爭取冠軍戰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