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185公分、65公斤 「竹竿投手」盧孟揚靠螃蟹球闖職棒

2022/06/03 15:32

嘉義縣先發投手盧孟揚。(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玉山盃青棒賽今天進行第二天賽程,三重早場雲林縣首局就攻下3分,最終以3:0氣走台東縣,麥寮高一投手辜茂碩先發獨撐7局被敲3安,飆5K、無失分拿下勝投,成為雲縣致勝功臣。

雲縣總教練吳秉倫表示,辜茂碩手臂柔軟,有潛力,未來性不錯,只是神經有點大條,心臟大顆,話鋒一轉,他說,「也不是說心臟大顆啦,應該是說沒有神經,看不出來是高一球員。」

「我有(神經)啊!」辜茂碩笑說,他也會緊張,並非吳總所說的「沒有神經」,雖然拿到勝投,但控球還要再加油。

吳總透露,辜茂碩最快球速有143公里;但辜茂碩卻說,「有嗎?那不是真的吧!我沒那麼快。」他的極速是多少,一時成了懸案。

三重午場打到突破僵局制第9局(玉山盃採7局制),嘉義縣9局上拿到2分,下個半局台中市只追回1分無力反攻,最終嘉縣就以2:1險勝中市。嘉縣總教練陳聯豐說,這場比賽打擊沒發揮(全場團隊僅敲2安),好在投手和守備不錯,贏球是大家一起努力的。

嘉縣先發投手盧孟揚投4.2局被敲3安,另有7K、3次保送,無失分無關勝敗,表現亮眼,今年他自東石高中畢業確定投入選秀。陳聯豐表示,盧孟揚協調性不錯,高一球速不到130公里,升高二突飛猛進,目前最快球速能投到147公里,「我是建議他選秀前5輪再打職棒,不然先去讀大學比較好。」

盧孟揚身高185公分、體重65公斤,身材顯得單薄,他說自己怎麼樣都吃不胖,未來若打職棒,除了得增重,還要改掉壞脾氣,在場上不要投不好就不開心。

盧孟揚球種包括四縫線直球、變速球、螃蟹球、指叉球,他透露,這顆螃蟹球是上個月剛自學而成的,有點類似變速球,只是速度較慢、較垂直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