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威迪茲違規被抓 葉君璋:裁判很聰明,知道看手套

2022/06/03 18:00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富邦悍將威迪茲使用外部物質投球,遭中職禁賽10場且加罰1萬元,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說:裁判很聰明,知道看手套,不會只看球。

葉君璋指出,當下雖跟裁判反映,根據上次象魔力的經驗,以為這次也只看球抓不到,「沒想到裁判會去看手套,更沒想到會抓到,可能是太明顯了,真的對主審林金達改觀。」

中職賽務部表示,主審在葉君璋提出質疑後,主審立即召集現場裁判共同檢視,一致認定威迪茲有使用外部物質,事後也留存威迪茲的手套再次確認。

葉君璋不知道威迪茲用了什麼,但就他所知,髮膠、防曬油、球棒噴膠都有人用,防曬油加止滑粉的效果也不錯,「有看過捕手把球棒噴膠噴在手套裡面,因為主審不會檢查捕手手套。」

統一獅林岳平認為,大聯盟這幾年一直在規範外部物質,葉君璋曾經在小聯盟擔任教練,也許在美國看多了比較有感,但他不會特別去注意,「不是每個洋投都會用,希望這個話題趕快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