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茲維列夫扭傷退賽 納達爾晉級決賽第14度爭冠

2022/06/04 06:57

茲維列夫受傷倒地後,納達爾立刻上前關心他的傷勢。(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龍爭虎鬥,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後勁十足,7:6(10:8)、6:6激戰僵持不下,人高馬大的德國年輕後浪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為搶救險球,嚴重扭傷右腳踝被迫退賽,也讓當天正好過36歲生日的壽星納達爾,戲劇性晉級決戰,週日問鼎改寫紀錄的賽史第14座冠軍、史上最多22座大滿貫金盃。 

第5種子納達爾熱機稍慢,開賽第1個發球就失守,0:2落入被動,苦苦追趕下,直到第8局趁著第3種子小茲雙誤,歷經「丟士」拉鋸回破咬上。但蠻牛5:4時錯失3個盤末點,又遭25歲頑強對手反撲,雙方一路纏鬥進入搶7。發球與正手拍剛猛的小茲,2:2連下4球拉開差距,卻被韌性十足的蠻牛躲過4個盤末點,甚至倒追5球超前,8:8再搶下關鍵2球,首盤拉鋸1小時32分鐘逆轉得手。

德國年輕後浪茲維列夫與納達爾激戰,為搶救險球,嚴重扭傷右腳踝,立即倒地不起。(美聯社)

次盤老少雙雄上演「互破大戰」,蠻牛左手上旋球適時發威,又從2:4再度追平,關鍵第12局小茲底線橫向回擊,卻不慎右腳扭傷摔倒在地,表情相當痛苦,坐輪椅離場治療後,確認傷勢嚴重無法再戰,他只能拄著拐杖回到球場,流下淚水向球迷道別,連續第2年巴黎羅蘭加洛斯4強止步;納達爾也展現風度,趨前關心並擁抱後輩致意,英雄相惜之情溢於言表。

納達爾無愧為「紅土之王」,先前13度叩關法網決戰全勝,至於本屆壓軸對手,則為克羅埃西亞老將希里奇(Marin Cilic)單挑挪威新星魯德(Casper Ruud)的勝方。(上稿時間0056、更新時間0657)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今天戲劇性晉級法網決戰,週日問鼎改寫紀錄的賽史第14座冠軍、史上最多22座大滿貫金盃。(路透)

茲維列夫受傷被迫退賽,納達爾陪同他離開球場。(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