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茲維列夫扭傷退賽落淚 哥哥不捨:他從來不哭的

2022/06/04 06:58

茲維列夫。(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英雄最怕傷來磨!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戰,西班牙第5種子納達爾(Rafael Nadal)7:6(10:8)、6:6領先時,德國第3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扭傷右踝被迫退賽,連2年紅土大滿貫4強止步,同樣是職業選手的老哥米沙(Mischa Zverev)透露,非常心疼看到好強的小弟落淚,「他從來不哭的。」

現年25歲的茲維列夫,2020年美網屈居亞軍、去年東京奧運男單鍍金,已被視為網壇「三巨頭」接班人選之一。此行日耳曼長人來勢洶洶,尤其8強甜蜜復仇,4盤苦戰淘汰19歲的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更讓小茲士氣大振,準決賽一路帶給納達爾沉重威脅,不料卻因為了搶救一記底線險球,不慎「翻船」摔倒在地,表情痛苦的他流下眼淚,坐輪椅退場緊急治療後,只能拄著拐杖重返賽場,向觀眾致意宣告退出,遺憾失望之情寫滿臉上。

看著小弟在場上意外受傷,老經驗的米沙感同身受,難掩激動情緒也跟著紅了眼眶,「小茲從來不哭的!一定發生什麼可怕的事,這簡直不可能。」

這位34歲老將表示,選手黃金生涯有限,最怕受傷及病痛打擊,「當你和小茲受到一樣的傷勢,生命中會有部分在一段時間被奪走,因為你無法走路、無法站上球場,這對正在追尋大滿貫首冠的他來說,實在太殘酷了,希望他盡快康復。」

茲維列夫以及哥哥(右)。(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