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挪威史上第一人!魯德首闖決戰力抗偶像納達爾

2022/06/04 06:59

魯德。(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戰,第8種子魯德(Casper Ruud)後來居上, 3:6、6:4、6:2、6:2大逆轉克羅埃西亞老將西里奇(Marin Cilic),榮膺史上首位挺進大滿貫單打決賽的挪威人,週日即將力抗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問鼎賽史新高14冠。

擅長紅土作戰的魯德,在大滿貫第二週初體驗中,已持續成長進步,這位23歲新世代展現強大韌性,歷經2小時55分鐘激戰,4盤扳倒前世界第3、2014年美網奪冠的西里奇之後,獲得首度挑戰「紅土之王」納達爾的機會, 這位北歐悍將能否在巴黎羅蘭加洛斯大爆冷門,阻擋36歲「蠻牛」高舉史上新高的第22座大滿貫單打金盃?答案很快揭曉。

魯德準決賽強轟16記愛司,甚至強壓「重砲手」西里奇的10記,第2盤起5度破發,而且僅21次非受迫失誤,遠優於對手56次,才能易守為攻扭轉頹勢,下週他將從世界男單排名第8,升至生涯新高第6,超越8強止步的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這是場很棒的比賽,我打出今年最好網球,發球很好,具侵略性。」賽後魯德表示,自己一直努力保持冷靜,更期待與偶像納達爾交手,「我仰望拉法,他從不抱怨、永不放棄,是球場上完美榜樣。」

西里奇。(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